close

這次去巴西也是因為要去參加研討會,

每次遇到這種項目我都會很疑惑到底是要選擇哪一種簽證,

還好在巴西簽證的官方網頁上就有很明確的寫著:

外國公民前往巴西觀光旅遊或參加會議、研討會、藝術或體育活動等(無售票或任何形式之報酬為前提)必須申請「觀光簽證」。

 

基本上在申請簽證的時候,首先就是要閱讀他們的官方網頁了。請點我

在這方面我覺得他們的網頁上基本上寫的都還算是清楚,不過有幾個時間點要特別注意

巴西簽證不能太早辦,因為你必須在拿到簽證的九十天內入境巴西,所以建議大約是出發前兩個月左右最適合,就算過程中有拖延也有多一個月可以緩衝。

另外巴西簽證不是一次性簽證,而是在他核發的天數內可以多次入境,所以你如果真的是去旅遊的話就可以很方便的順便去隔壁國家玩玩再回巴西。

 

我在申請簽證的時候,為了避免失敗要多跑幾趟,所以也有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這邊推薦大家兩個我覺得寫得很詳細的文章。

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巴西簽證線上表格申請填寫教學(Brazil Visa on-line)

這篇有很詳細的表格填寫說明,很適合邊填表格邊參照,也可以先準備一些資料,避免填表格的時候突然要查詢爸媽的英文名字導致超時要重填。

不過在網頁頁面6的一項"Scan Document"他說不用選,但是其實是要上傳所有你要交給簽證處的資料的。

瑩瑩謀待誌:巴西簽證第一次就上手(2016.10.05)最新資訊台灣 版懶人包

這篇有關於怎麼去台北巴西簽證處和上傳文件的步驟,上傳文件真的是很麻煩。

但是關於上傳文件,我這邊有一件事情要補充!!!

上傳完一定要確認你的文件有沒有確實上傳!!!

好像因為他們的網頁跟不同的作業系統不是非常兼容,有時候有的文件上傳之後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漏掉了!

那要如何檢查文件有沒有都安全的上傳呢?

首先乖乖上傳完所有檔案之後,最後一部要列印簽證申請單的時候多做一步檢查。

巴西簽證未命名

確保簽證申請單下方的地方,有你上傳的每一個文件的名字,像我截上來的這張就是我只有上傳照片的時候會顯示的狀況。

如果你有漏掉,記得要會到上一步把沒上傳的文件補上。

 

文件都準備好了之後,記得要把紙本也都帶上,就可以出發前往台北辦事處啦!

以下會紀錄大概的流程,基本上你順利的話也是需要跑兩趟,第一趟送件,第二趟取件。

巴西簽證IMAG0081

台北巴西辦事處在僑馥經貿大樓的二樓,

巴西簽證IMAG0082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指示牌。

巴西簽證IMAG0083

基本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直接推門進去就可以了!

這邊也有一些旅遊資訊,大家可以來辦簽證的時候順便拿一些來看看。

基本上我去辦簽證的時候,我覺得他們的辦事處人員態度也都蠻親切的,大家不用太緊張。

關於繳費的部分,以前好像要走一段路去台灣銀行轉帳,現在好像可以直接用金融卡轉帳了。

我就直接用金融卡附款了,不用在很熱的時候再到外面走路真是太好了!

如果沒有問題,基本上你回拿到一個長長的紙條收據,取件的時候需要帶著他,千萬不要弄不見了。

巴西簽證IMAG0203

上面會寫你繳了多少錢,什麼時候可以取件等等。

另一邊會有條碼等等。

巴西簽證IMAG0284_online

沒有問題的話,依照取件的日期來領,就可以看到熱騰騰的巴西簽證啦!

不過有點哀傷的是,巴西國家說我們是CHINESA而不是TAIWANESA

之後在巴西寄明信片也說是CHINA QAQ。

不過這種政治問題我們也無法馬上有什麼改變,希望大家如果去巴西玩可以多做做國民外交就是了XD

祝大家都一次就成功申請到巴西簽證。

另外一個小訣竅就是,如果你真的有什麼不是很清楚的地方,絕對是可以寫信或打電話先去問問看辦事人員的,相信只要正常態度良好,都會很順利的!

最後大家如果去辦巴西簽證,可以順便去吃Subber潛艇堡,我個人很喜歡~

【食記-Subber潛艇堡】台北芝山站好吃健康潛艇堡

 

更多旅遊文章:

【2017日本大阪奈良宇治京都自由行】八天七夜總整理

【2016韓國首爾自由行】古蹟和美食為主調的懶人漫遊行程總整

【2017墨西哥旅遊總整理】圍繞在莫雷利亞的生活體驗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