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研究所甄的感覺也開始進入收喜帖的年紀了,

既上次在新竹的老爺大酒店,

【食記-老爺大酒店】新竹老爺的喜宴體驗

這次另一對朋友的喜宴是辦在台北的上海鄉村宴會館。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706

雖然聽起來覺得這間餐廳很氣派,

而且我們從忠孝新生一路走過來感覺到仁愛路都是氣勢磅礡的高樓大廈,

乍一看到這間婚宴館覺得好不搭,

但是走到地下室卻覺得布置的也是很漂亮,

環境也很不錯。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53

不過重點主要當然還是菜色啦!

偷偷打聽到這樣的菜色一桌兩萬,

我覺得算是我吃過的喜宴裡面菜色很不錯的。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69

哲皮拼肴肉

這個肉凍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凍,沒有之一,

雖然我吃過的肉凍也不多,但是這個肉凍的肉之扎實,

凍的部分也不會油油膩膩的,出乎我的意料。

哲皮幾乎每個喜宴都會出現,也很難不好吃。

上海鄉村宴會館AG4660

五位九孔

海鮮就是要配五味醬,

九孔很大顆,剛好我們這桌沒坐滿,

我就正大光明多吃一顆XD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70

韭黃鱔糊,

第一次吃到韭黃炒鱔魚,是在新竹餐廳,

【食記-Yummy私房料理】新竹味道與價位成正比的中式功夫家常菜

雖然上海鄉村是喜宴,要炒大量菜色,

但是吃起來卻不輸精緻的亞米私房料理。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64

紹興醉雞,

通常吃到都是油雞或白斬雞,

於是這個醉雞胗是非常出色,

而且這個醉雞真的超級的醉,好吃!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66

沙律龍蝦拼烏魚子

吃了這道菜我才發現原來我小時候就吃過龍蝦了!

原來龍蝦也沒有美食節目上的驚為天人?

不過龍蝦沙拉不錯好吃,而且不是加芥末那種,

對我來說真是大家分,

不過烏魚子,我覺得從小到大我都不會欣賞,吃起來也都一樣XD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78

火悶土雞甕,

這個雞湯是獲得一桌人的認可,

雖然照片乍看好像上面都是雞油,

不過其實湯並沒有看起來這麼油,

雞肉也是很嫩,用湯匙就可以分解,讚讚!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84

烤方烏蔘的烤方?

就是像是刈包的麵包,

不過比較小一點。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82

烤方烏蔘的主菜,

這道算是我比較不喜愛的,

因為豬肉蠻油的,

不過旁邊的海蔘是蠻特別的。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77

金絲月團圓

感覺喜宴都會有這道,

我猜是因為團圓。

他們家除了湯圓之外來有地瓜和芋圓,

簡單但是我很喜歡。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88

紅蟳米糕,

雖然喜宴我最不喜歡吃到米糕,

因為往往在這之前就已經吃了七八分飽了,

但是這次不一樣,

因為這上面的紅蟳真是超級大隻!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90

看看這飽滿的蟹膏,

而且兩隻都是滿滿的,

超愛。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93

清蒸海上鮮,

這隻魚也是超大隻,

而且很新鮮,而且在吃到很飽的時候,

這道清淡的鮮魚簡直幫我的胃口在打開一點點小縫隙。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96

珍珠扒時蔬,

這道菜我真的決的順序排錯了,

中間的絲瓜很不錯,

但是旁邊的肉丸子我就一點都不推薦了!

他其實不是不好吃,吃起來有點像是肉包裡面的蔥肉,

但是因為已經太飽,咬一口就會有總食物要滿出來的感覺。

我們一致認同如果這道菜在前面出現感覺會比較好。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697

鮑魚佛跳牆,

這道菜也是用料十足,

我在當場只吃了一小碗,

打包回家我分了三餐才吃掉。

裡面真的是有肉有鮑魚有蔬菜。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700

精緻美雙點的其中之一,

這個是鹹點,甜點真的很好吃,

他有點像是有酸梅味的肉餡?

我覺得很好吃。

上海鄉村宴會館IMAG4701

甜的蓮藕,

這道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地瓜,

而且沒有蓮藕的一種味道,

好吃!

 

整體來說,這次在上海鄉村會館吃喜宴真的是超乎我的預期,

除了很開心認識的朋友結為連理之外,

這邊的食物也是非常值回票價的感覺。

 

更多台北餐廳:

【食記-PS TAPAS】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西班牙餐酒館

【食記-Miga Kitchen Pasta米家廚房義大利麵】台北信義好吃便宜義大利麵

【食記-銀兔湯咖哩】師大夜市裡的獨特的日式湯咖哩


餐廳:上海鄉村宴會館

位置: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