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四月要去一趟墨西哥,所以開始琢磨簽證的事情。

途中看了許多人的經驗分享,我決定也來分享這次的經驗。

IMAG3634.jpg

順利拿到美簽簡直放下心中一大塊石頭。

 

其實大概在二月我就開始關注簽證的訊息,

但是墨西哥簽證的財力證明對我來說真的超級困難。

身為一個學生,就算不是學生,

也不是每個人都拿得出來近三個月都要有五萬餘額的戶頭好嗎?

雖然看到部落格好像現在已經比之前降低了三萬了,

看到別人部落格分享之前好像要求要有八萬。

對於一般小資族來說,三萬都可以去韓國一躺了好嘛!!

總之,因為太沒錢,我真的沒有辦法辦墨西哥簽證。

 

雖然我過程中,還是有打電話去問一下簽證方,

因為我是要跟老師去開會,其實回來是要報帳的(不然我也沒錢去!)

但是墨西哥的財力證明的第四項是要求墨西哥方出錢才行,

於是又失敗。

打電話去問(只有下午三點到五點可以打,有時候又打不通)

他說我是學生可以用家長的,

但是我們家也沒錢啊!!!

再度失敗。

在走投無路之下,只好選擇美簽。

 

----美簽準備----

因為我是要入境墨西哥,

所以看了一下美簽的介紹,

有點不是很確定自己要辦哪一種簽證。

於是我選擇了寄信去問!

結果.......美簽的回覆超級官方,幾乎像是幫你把網站內容再貼給你。

舉例來說:

Q:我問他我要去墨西哥這樣是選擇B1/B2簽證嗎?

A:我們沒有辦法幫您決定要申辦哪一種簽證,請參考網址......

也不是說服務不好,只是感覺幫助不大OTZ

總之,總是要生出簽證才能夠去開會,只好硬著頭皮先試試看了!

 

----美簽網路填表問題----

我大概花了一兩個小時填寫DS160和申辦美簽的表格,

因為網路上有很詳細的DS160表格說明(請點我

所以我就簡單分享幾個我遇到的問題:

 

1.DS160一開始的序號跟你填完的序號不同!!!

因為我不是填完DS160才填申請網頁,所以差一點填錯!

要記得是最後確認那頁的序號才對!

第一頁的序號完全用來儲存DS160的資料,兩個都很重要!

 

2.我之前一直在想,我沒有要在美國過夜,

那我住宿地點到底要填哪裡?

結果在填表的時候發現,居然有少於一天的選項可以選,

選了之後就不用填地址了!!

雖然我也真的沒有要待一天以上,只是要去轉機。

 

3.中文翻譯跑掉!

這個問題我沒有解決,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這個問題。

 

4.有一個地方會問你你有沒有親友也在美國,

我沒仔細看以為是問我有沒有其他家人,

我差點就把我妹的資料填上去了wwww

 

----美簽繳費----

說到這個我真的超級懊惱的,

我選在星期日列印繳費單,

星期一中午去郵局繳費,

繳完去實驗室用電腦時發現她的會去居然從32降到31了!!!

一種瞬間多噴五百塊的感覺,

我好心痛。

而且因為這樣我一直沒辦法預約,

還好這次寄信過去他們很快就幫我解決了,(我有直接在信裡附上收據號碼,圖片紅色圈圈)

感覺真的是因為我繳太多前才被卡住(含淚)

IMAG3667.jpg

而且也因為這樣,害我預約到早上八點(超級無敵早)

 

----美簽面試----

面試當天,我差點來不及,

因為我是早上八點,我出捷運站剛好八點,

走過去八點三分,還好有順利進去。

而且google map顯示的美國在臺協會地點很奇怪,

其實他就在健保局在過去,

其實一直直走過檢保局看到有人排隊就是了!

第一關:

會先看一下與約單。

進去前他叫我先把手機、平板、相機等等拿出來,跟一個證件抵押!

然後會掃描包包。就像過海關一樣。

第二關:

資料檢查,

這裡會用到預約單跟DS160的單子還有照片,

也會幫你檢查照片合不合格。

都符合標準就會幫你在護照上貼一個條碼。

第三關:

有兩個窗口,第一個我忘記是不是是這裡才看照片了(應該是)

第二個窗口要按指紋,他會先掃描你護照上的條碼,

然後要按左手四指、右手四指最後才是雙手拇指。

第四關:

這官才是面試,實際上感覺只有這官是美國人。

而且我原本想像中的面試是向推甄面試那樣,

結果很像是在跟郵局行員講話的感覺,

一人一個窗口。

而且其實可以聽到前面的人大概說些什麼,

所以可以降低緊張感。

 

我前面有位應該是印度人,他被問說為什麼要去美國跟為什麼來台灣,

他說他來台灣念書,打算要去美國一個月之類的,

但是一直沒有回答她在台灣幹嘛跟會不會回來台灣之類的,

所以就被拒絕了,

但是面試官也一直安慰他。

 

右前方的爸爸跟小孩要去墨西哥,

爸爸好像是要做生意,

也是面談了好一陣子,

結論是要補交戶籍謄本就可以有簽證。

 

然後就到我了!

我跟面試官說因為我過不了墨西哥的財力證明,

感覺好像很多人都過不了,他沒有多做詢問。

不過他看了很久我給他的會議邀請函跟海報的Abstract 

聽說要解釋自己不是學做核彈或航太等被管制的科系,

所以我很認真地跟他說是純科學。

然後提供會議名稱給他,

他可能看了很久有查到會議網頁,

就在我以為他要繼續問我問題時,

他就說好了!!!

超開心,結果機票跟飯店都沒用到(也是好事)

 

最後就去領手機證件,

回家等簽證就好囉!

IMAG3633.jpg

我星期三早上八點去辦,

星期五中午就拿到了!!

真的超級迅速,

不過簽證夾在中間,

還我剛拿護照的時候還想說「簽證哩!!!」

 

題外話,之前一直很擔心面試官講英文,

還私下在心裡做了很多英文回應練習,

結果講中文超級nice

而且面試官感覺很帥跟很漂亮,

雖然也有可能就是因為人種不同所以我看不出來美醜(就跟我分不出來同樣顏色的貓咪一樣都很可愛?)

然後我原本以為,因為開放ESTA紙本美簽的人會變少,

結果感覺還是頗多啊!雖然有一半感覺不是台灣本地人,

不然就是要去留學的學生。

總之,拿到簽證就可以專心準備後續事項了~!

 

祝福需要簽證的大家都能夠順利拿到囉!

畢竟五千塊也不是小錢啊!

千萬不要打水飄了!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