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龍山寺嘗試了很有名的胡椒餅,

【食記-元祖胡椒餅】台北龍山寺必吃的胡椒餅小吃

這次就來試試看他隔壁看起來也是很有歷史的大腸麵線和魷魚羹啦!

萬華戲院IMAG5366

看招牌的說明感覺是以前開在萬華戲院巷子裡面的攤位,

營業了超過55年依舊沒有名字w

後面就是要拿號碼牌的胡椒餅.

萬華戲院IMAG5367

拍照的時候剛好老闆娘在動作,

整個人在照片裡面呈現一種飄移狀態。

主要有兩鍋,一鍋是麵線,一鍋是魷魚羹。

價位都是一碗五十元,我覺得有點貴,

不過我既然算是來台北半日遊,這樣我還是願意嘗試一下。

萬華戲院IMAG5368

裡面有內用的座位,

桌上有很基本的黑醋和辣醬。

萬華戲院IMAG5369

大腸麵線,麵線除了大腸之外,

好像還又放一些肉羹。

麵線整體湯的比例比我一般吃到的大腸麵線要偏少,

但是勾芡感不會很重,算是蠻真材實料。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就是份量有點少。

萬華戲院IMAG5371

魷魚羹,乍看之下的模樣跟我在新竹吃到的差不多,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吃北部魷魚羹,

所以衝擊感沒有第一次大了。

因為我是台中人,我對魷魚羹的印象是這樣的,

undefined

(上圖插入自網路,原始圖片來源請點我

簡單來說,北部的魷魚羹是沒有魷魚但是有魷魚漿。

萬華戲院魷魚羹的魷魚漿給的蠻多而且蠻大的,

幾乎可以說整晚都是料,算是對得起他50元的價格,

羹湯的勾芡感比麵線重一點,但是蠻均勻的,吃起來還蠻順口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去旅遊可以去吃吃看的店家,

如果要做為平常用餐選擇則感覺有點太貴,

不過是好吃而且料豐味美的。

 

更多台北餐廳:

【食記-Selfish Burger喀漢堡】台北信義莊敬路麵包餡料都好吃的漢堡

【食記-溫度小館Chaleureux】台北信義好吃好品質法式料理

【食記-釜山順豆腐】台北西門表現不錯的韓式豆腐煲


店家:萬華戲院巷內大腸麵線魷魚羹

平均價位:50/碗

位置: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