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這間大概是我半年前在文昌街附近發現的麻糬店。

他不是傳統的麻糬,口味也更多元。

山田麻糬IMAG3411

就是這間山田製造所。

一開始只是先被店面吸引,

沒想吃過一次就一直很想再去試試其他口味。

山田麻糬IMAG3421

這是他們家麻糬外帶的包裝,

是用紙包,感覺很適合拿來當禮物。

山田麻糬IMAG3429

第一次買了十幾顆,因為剛好要回家,

想說可以分家人吃。

每一顆上面都會貼上他的口味。

山田麻糬IMAG3434

麻糬的外面都有一層很細緻的豆粉?(應該是豆粉

麻糬本身我覺得是黑糖底。

花生內餡我忘記拍,不過花生的我蠻推薦的,吃起來有一點鹹甜鹹甜的。

山田麻糬IMAG3438

這個是蜂蜜乳酪口味,

蜂蜜乳酪口味需要冰冷凍,

中間的內餡像是重乳酪蛋糕。

蠻好吃的,不過如果你平常沒有辦法吃一整塊重乳酪蛋糕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膩。

出乎意料的,巧克力口味比我想的好吃超多,

我第一次買的是花生、巧克力和乳酪。

結果乳酪是最後一名XD

巧克力一樣要冰冷凍,我覺得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一下下,讓巧克力還有硬度是最好吃的。

 

後來第二次去我就也嘗試了一下除了麻糬以外的東西,

他們還有以紅豆(牡丹餅)和芋頭(芋頭餅)為外層的品項。

山田麻糬IMAG3965

原味牡丹餅的形狀,

跟麻糬相比,牡丹餅的形狀比較圓。

山田麻糬IMAG3967

牡丹餅裡面有包一點點麻糬、堅果,

紅豆本身沒有原本很擔心得太甜問題,

是豆沙本身的味道。

山田麻糬IMAG3969

生乳酪芋頭餅,

因為我沒有一直冰在冷凍,所以有一點點的位移,

不過我對芋頭餅印象不深刻,可能因為乳酪的味道比較明顯。

山田麻糬IMAG3981

芋頭麻糬,甜度一樣不會太高,

算是扎實的芋頭麻糬,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花生跟巧克力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是新竹人剛好有到市區晃晃,非常適合去買喔!

我個人喜歡的前三名:

花生麻糬(28元)、巧克力麻糬(38元)、原味牡丹餅(30元)。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找找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聽說最近有出了新的抹茶口味,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更多新竹點心:

【食記-大鼓肉夾饃】新竹清大夜市真心推薦好吃肉夾饃

【食記-2/100 Cafe】新竹市區好吃甜點蛋糕店一百種味道的二店

【食記-滿福寶】新竹關新光復路上的一間特色吐司蛋餅店


店名:山田麻糬製造所 Yamada

價格:28~50/個

位置: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