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發現,新竹的麵食真的蠻多的。

今天要推薦的是這間位在科學園路上的榮城吳抄手。

蓉城吳抄手IMAG7446

招牌小小的,雖然店門口常常被停滿,但是在這邊找到一個摩托車的車位還算是方便的。

蓉城吳抄手IMAG7448

店麵小小的,雖然沒有新潮的裝潢,但是算乾淨。

進去老闆或老闆娘會主動問你是內用還外帶,

內用就會幫你帶位。

不過因為店內有兩桌大圓桌,所以有時候可能會需要併桌。

蓉城吳抄手IMAG7451

紅油抄手麵。

我在新竹的每一間店吃到的紅油抄手麵都不太一樣,

蓉城吳的紅油抄手面感覺有麻醬、肉臊。

餛飩是傳統的小餛飩,我記得也蠻多顆的。

乍看之下覺得麵條好像有點濕潤,但其實拌一拌就想乾麵了XD

蓉城吳抄手IMAG0231

水餃,他們家的水餃我目前吃過鮮蝦水餃和鮮魚水較,我都超愛!

鮮蝦水餃有完整的一隻蝦子,

鮮魚水餃完全不用擔心有魚腥味,而且特別清爽。

蓉城吳抄手IMAG7625

附上一隻以資證明。

蓉城吳抄手IMAG7623

吃水餃的話這邊有店家調好的醬料,可以自行取用。

蓉城吳抄手IMAG7510

麻辣雞絲麵,滿滿的雞絲。

我原本還以為雞絲麵只的是一種常見的麵條XD

麻辣雞絲整體的感覺跟清水麵很像,

不過我好像還沒寫山外南雄的食記XD

熱湯跟辣油,搭配起來不會很辣或很油,意外的清爽,加上一點韭菜的香。

蓉城吳抄手IMAG7737

豬肉燴飯。

燴飯除了是蛋包飯很特別之外,

他的醬也讓我覺得很特別,

因為我在台中或嘉義吃到的燴飯大部分都是沙茶口感,

還是這純粹是南北差異XDD

蓉城吳抄手IMAG7764

酸菜白肉鍋。

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有個人鍋,一鍋200元。

偶爾在星期五可以用來慶祝周末的開始XD

蓉城吳抄手IMAG7765

酸菜白肉鍋附的豬肉片,

雖然只有五片但是很厚實,比一般外面的豬肉更有嚼勁一點。

蓉城吳抄手IMAG7766

不得不推的是,雖然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沒有另外附白飯或冬粉之類的,但是我吃到超級飽。

而且我以前對酸菜白肉鍋的印象不是沒位到就是很酸,

但是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是微微的酸,就是我一開始完全不覺得酸,喝糖才品出酸菜的感覺,覺得很好吃。

火鍋的料很豐富還有像獅子頭的肉丸子,

非常推薦酸菜白肉鍋。

 

以下是我個人到榮城吳抄手用餐的喜好排行:

1. 酸菜白肉鍋

2. 鮮魚/鮮蝦水餃

3. 紅油抄手麵

 

除了這種個人餐之外,他們還有提供適合大家一起享用的菜色,像是宮保雞丁之類的。

於是我現在正在策畫要來找朋友聚餐了XDDD

 

更多新竹餐廳:

【食記-双食】新竹長春街高級的氣氛與早餐店的收費

【食記-Yummy私房料理】新竹味道與價位成正比的中式功夫家常菜

【食記-滿福寶】新竹關新光復路上的一間特色吐司蛋餅店

【食記-Mulberry】新竹市區圓環附近的韓式餐酒館


店名:蓉城吳抄手

消費:通常是100以下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