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其實是我第二次真正進劇場看雲門的表演,

我覺得雲門的舞作多半很靜,

因此要讓自己能夠專注的欣賞,

買票進場是很重要的。

IMAG2877.jpg

上一次在家義去看白水微塵,

其實我個人很難體會白水這個作品,

然而這次的關於島嶼,卻好像比較能夠進入舞蹈的本身。

這次的背景採用印刷體繁體字的投影,

整個舞作長度約70分鐘,

我原本以為我會一直想要很認真的去看投影幕上的字,

但其實不然,你會不自覺的被舞者的動作給吸引。

IMAG2879.jpg

附上一張像是舞台投影的樣子。

但是有趣的是當這個文字是他想要你看到的時候,

他就能夠讓你看到,

我只能說雲門舞集的舞作傳達的不單純只是舞作本身,

更是舞者與整個舞台以及他們想傳達的意念。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還有這次的音樂有中文朗誦和原住民似的吟唱,

一樣都不會喧賓奪主,

看著舞者的動作和投影,

聽著朗誦和歌聲,

我會覺得我好像也得到了一些他們想要傳達的意義,

雖然我也說不清那到底是怎樣的意境,

也可能有被節目冊裡的內容所影響,

但我只能說我真的被感動了。

 

提到節目冊,

我覺得這次的節目冊真得很值得,

從裡面我趕覺得到雲門看待每一位舞者的態度,

他們相信每一位舞者是獨立的個體,

就算舞作中免不了群舞,

但是雲門的舞作的特色就是他們感覺是把每一個個體連結起來,

而不是把每一位舞者都訓練成一樣的機器。

現在突然有點能夠體會,當初在中正選了雲門2來開的通識課裡,

嘉卿說的感受身體與地板的連結。

此外,這次裡面還收入了雲門創作這齣舞作的合作故事。

我覺得真的是很棒得一次體驗,

很推薦大家進場感受一下關於島嶼的震撼。

雖然今天好像是台灣首演的最後一天XD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