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苗栗,整趟旅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間馬家胡同。

苗栗馬家胡同IMAG5284

雖然主要的目的是要來這邊逛三義木雕博物館,

只不過這些木雕我除了感覺到喔喔喔好漂亮之外,

就看不出個所以然了!

苗栗馬家胡同IMAG5288

店家的商品就是紅豆水和綠豆糕,沒記錯還有紅豆糕。

旁邊有一個試吃的小小攤位,

其實我是先看到他說試吃手工綠豆糕的牌子才看到這間店。

苗栗馬家胡同IMAG5329

跟一般的綠豆糕不一樣,

他們家的綠豆糕不是一般我們吃到像杏仁糕的那種口感,

走得不是入口即化的路線,吃幾來比較扎實,但是不會很乾。

苗栗馬家胡同IMAG5330

而且很大一塊!!我猜厚度大概有兩公分以上!

我最喜歡的是他還吃的到一點綠豆仁,

就是照片裡顏色比較深的點點。

我在那邊試吃後馬上就買了XD

我記得一塊綠豆糕大概30元,

但是完全不枉費他這麼好吃。

苗栗馬家胡同IMAG5292

然後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接近下午五點,

老闆娘說等等差不多要關店,但是他泡了很多試喝的紅豆水,

於是我們就在他的攤位上面一直喝一直喝,

喝到我超級不好意思,

而且他們家的紅豆水真心好喝,

所以我也買了一瓶,

裡面除了有紅豆,也有一點薏仁跟紫米,

不過我朋友也買了一罐,結果泡完白色馬克杯就染色了www

建議用深色的杯子喝他!

沖熱水就可以囉!

 

後來回家估狗發現原來在苗栗市區也有一間,

所以其實也不一定要大老遠跑到三義。

 

更多苗栗文章:

【苗栗】適合拍照打卡的勝興車站

【苗栗-春田窯】有超好吃客家菜的小小山莊

【苗栗】像家一樣的新興大旅社


店名:馬家胡同

三義店位置: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