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我在ig上看到豆沙裱花的廣告,

於是我就報名了一場聖誕杯子蛋糕課程。

老師的ig是anglesflower

anglesflowerIMAG2851

這是我最後的成品。

新竹的上課地點在竹北的jala tea

有機會我去他們加消費再介紹這間店。

anglesflowerIMAG2858

杯子蛋糕的課程大約四五個小時,附一壺茶,費用是1700/人。

anglesflowerIMAG2859

上課前老師會在每個人座位上放用到的調色豆沙還有講義。

講義的內容其實主要是豆沙的成分還有今天會用到花嘴編號。

豆沙可以用食材或食用色素去調色。

anglesflowerIMAG2832

右邊的東西是花釘和花座,

豆沙要先擠在花釘上,花釘是幫助你旋轉的工具。

每一項開始之前老師都會講解,講解也可以錄影。

anglesflowerIMAG2835

今天第一個練習的是海葵花,

老師示範完之後就開始各自動作,

老師也會下來手把手教,告訴你握緊的感覺。

我手不夠有力,所以花瓣邊邊都有點分岔。

在花釘上做好之後,再拿下來放在旁邊。

anglesflowerIMAG2838

因為海葵花比較大朵,所以才會做在烘焙紙上。

我原本以為四個杯子蛋糕就只能有四個杯子蛋糕的豆沙,

但其實老師準備的份量很多,所以可以肆無忌憚的練習。

anglesflowerIMAG2840

第二個練習的是棉花,

棉花我覺得比起海葵花來說難度比較低一點。

anglesflowerIMAG2843

不過因為棉花比較小一朵,

做完之後是用花剪把他從花釘上拿下來。

anglesflowerIMAG2844

第三個是松果,

這個對我來說是最難的,

這個是我唯一成功的一個,還是老師握著我的手作的。

anglesflowerIMAG2845

最後聖誕樹和雪人也是老師示範之後,

讓我們自由發揮的。

聖誕樹跟雪人也是簡單版。

anglesflowerIMAG2846

到數第二步就是學習擠葉子,

因為時間問題,練習擠花就要花很久時間的,

杯子蛋糕都是老師準備好的。

擠完頁子之後就可以把海葵花移到上面來。

不放海葵花的杯子蛋糕可以自由用聖誕樹、雪人、棉花、松果排列。

anglesflowerIMAG2850

在葉子上面放上海葵花的樣子。

 

最後總結一夏參加這堂課的心得,

其實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我超認真的擠花。

成品也十分滿意。

最後關於好不好吃,其實比我想像中好吃超多。

畢竟他就是豆沙,老師的調味也不會太甜,雖然口味蠻簡單的,但是也蠻好吃。

算是秀外慧中的杯子蛋糕。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ig搜尋anglesflower看看老師最近有開什麼課。

 

更多體驗文章:

【烘焙-Zoha'烘焙空間】新竹金山街烘焙DIY

【體驗-米菲美妍舒活館】新竹北區鐵道路60分鐘全身精油按摩與岩盤浴

【體驗-依宓女子美容美體會館】使用Gomaji體驗之後馬上就掏錢成為會員了

​​​​​​​ ​​​​​​​

arrow
arrow

    洛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